[2018.10月更新]

在美甲人的圈子裡面也不知不覺混了好幾年,
雖然沒有執業,可是也持續有進修、接觸了不同的老師。

雖然不便於說太多,幾年前寫的也都是當時的真實心得,
所以我並不想刪除或修改舊文,而是以更新的方式處理這篇文章。

我真心的覺得,即便拿台北來說,想學美甲還有更優良的美甲老師可以選擇。
是更有耐心、真心想好好教學、不會上課做其他事情、不會對學生大小眼、不會看學生的背景、不會歧視學生、也不會因為學生學得慢就不耐煩。

相信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敬 真心奉獻於教學的美甲老師們

-----------------------------------------------------------

大家好,
很久沒有寫新文章了,
有好幾篇寫一半的都沒有寫完分享........Orz

這次是分享我之前上課的心得。
其實之前上完課就很想寫,可是又很怕看起來像廣告文,
所以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

後來是因為看到不少板友都在問要到哪裡上課比較好,
板上也很少相關上課心得文章,
加上我覺得好老師很重要,
如果不支持一下到時候劣幣逐良幣,
好老師都掰了的話,這樣就哭哭了..........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寫這篇。
看到這裡應該可以發現我對 Kaka 老師的課是持正面評價的。

文章非常長,因為對於上課我真的有很多東西想說~
先說一下我美甲學習的背景。

之前在大約十多年前有玩過好一陣子的 E-nail,
當時玩得很瘋,不過也都是自學,當時我是高中~大學的年紀
後來因為玩了別的東西就斷了幾年。

到了水晶時代本來也想去學,不過被我爸強烈禁止 (因為水晶溶劑太臭),
所以也作罷。

玩凝膠美甲大約是從 2013 年年底,
入手 UNT 光療組才開始,所以到現在算是一年多。

我目前跟 Kaka 老師上過兩堂課,老師目前在 Asis Studio 客座授課。
上課時間是去年 (2014) 的十月和十一月,
課程是凝膠美甲創業全科班
(A) 前置,透明建構,單色,正確卸甲方式
(B) 拉線,貼鑽,貼紙,亮片造型應用
一共兩堂課

選擇  Kaka 老師原因有幾個,
首先是時間問題,因為我還有學業要完成,
一般美甲全科班我沒辦法堂堂都排除萬難去上課。
再來是看起來這邊是知名工作室,粉絲團看起來也很用心經營,
在聯絡和詢問課程的過程中,問題也都有仔細回答,沒有敷衍了事
感覺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Asis 老師之前是 Presto 講師,技術層面也不會有問題。
再加上可以單堂分開報名,所以比較不用擔心老師不適合自己卻一次得報一整套課程。
雖然看起來好像價格比較高,可是我寧可一開始就學好,
不想要亂找老師到時候被教壞了要修正更辛苦,
而且後面還是要多花錢重學,前面花的錢等於完全浪費了,
基於以上原因,最後選擇先報 (A) 課程去上課。

在上課之前這些我都有做,
可是去上課以後覺得我完全手殘人XD
上完課才發現自己原來很多東西都沒做好,
也學到很多練習方法。

第一堂 A 課程,
剛開始老師會花一個小時講解凝膠指甲所需的器材與材料,包含前置工具、筆、溶劑液體和各層凝膠的用途等等,
後面的時間才是老師示範+自己實作,
包含基本的甲型修整、前置、建構、塗布方式、卸甲。

上完這堂課對我而言最大的差異在於作品的精緻度和持久度,
兩者都有很大的提升。

在這之前指緣老是塗得毛毛的,
也不知道要建構該怎麼拉膠才能把甲面做平整,
扇形甲問題也很嚴重卻不知道要修到怎樣的程度,
也是上完課才知道原來我的指甲這麼的不平、這麼需要建構XD

第一堂課上完其實真的很挫敗,
發現自己根本連基本塗布都塗不好,
所以回來以後其實需要花更多時間適應和練習,
剛開始做單色凝膠的速度大概變成原本的數倍Orz
但因為知道該如何練習,也知道應該要做到怎樣的程度才在水準之上,
所以作品的質感慢慢地開始提升,細節變得細緻許多。

持久度的部分我記得我在板上說過好像不只一次了,
我老媽幾乎天天碰油碰水,天天洗碗也很容易敲到指甲,
所以在上課之前,他的凝膠甲都第二天就會開始掉漆,
第三天就會幾乎被她剝光.........(這次錯誤示範,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上完課以後材料完全不變的狀況下,
她可以撐到三個禮拜才開始從邊邊有少許剝落,
都是指甲長太長我才幫他卸掉,
完全就是神蹟啊Q口Q!!!! (大誤)
所以順便說,前置很重要!!
                  前置很重要!!
                  前置很重要!!

說實話我本來只想上第一堂課,
可是上完發現我搞不好很多做法都是錯的才會覺得事倍功半做起來不夠美,
所以後來才報了第二堂課,
想拯救我每次都包得凸凸醜醜不平整的鑽,
和老是拉不直又不細、邊緣還不整齊的直線。

第二堂課教的是貼鑽、拉線、貼紙,
貼紙的部分老師會教正確的處理,才不會讓貼紙容易掉,
還有基本的貼紙搭配;
包鑽我相信也很多人都跟我之前一樣很有問題,
要不是包不緊就是凸一整塊很醜;
拉線的部分則是教正確的手法可以幫助我們拉出細線。

上完課一樣覺得自己超級手殘XDDDDD
不過一樣知道練習的方法了,
所以努力練習後我的直線終於比較能看了~ (淚)

IMG_20150117_003029[1].jpg  
(我是先畫下面的亮片,然後再從左上的實色畫到右邊,完全可以看出練習過程........)

再來個更明顯的,
先來看上次舊文裡面的蕾絲,
[凝膠] 手繪蕾絲
這些都是上 (B) 課程前畫的,
可以看到雖然形狀有出來,
可是細線不夠細、粗細不一、畫面髒髒的不乾淨,
整個不夠細膩。

再來看我一個月前幫我媽做的蕾絲
PhotoGrid_1420818026682[1].jpg  
平平都是蕾絲,線條的一致性整個有差啊.......


雖然隔一段時間沒去上課了,
可是我想後面的課我還是會找時間 (和錢Orz) 繼續上完,
也想再多上保養全科班XD

剛剛是上課內容的部分,
接著才是最重要的老師的部分。

幫我上課的是 kaka 老師。
順便附上老師的個人粉絲團連結~ (我是小粉絲>/////<)

Fancy Chic nail studio.



老師人超好!!
老師人超好!!
老師人超好!!

kaka 老師完全沒有架子,
上課可以很放鬆又學到東西,
(雖然老師在看還是會覺得有點緊張擔心沒畫好XD)
有問題也都很有耐心的回答。

也會主動關心我的學習狀況,
好幾次都是老師主動問我有沒有問題,
叫我不用客氣就盡量問,
真的是揪甘心!!

這邊要說一個小故事。
當時我剛上完課沒有馬上加老師 FB,
因為我臉皮很薄,加上有些人可能會想要把工作和私領域分開,
所以基於禮貌+不要隨便打擾人家的心態,
我只有偷偷的發樓老師。

不過我自己練習或是幫親朋好友做指甲的照片會放在 FB 上設成公開,
在兩次上課之間,我 PO 的某張照片上, kaka 老師居然出現了!!!!!
留言跟我說可以再修正的地方,
整個大驚嚇+驚喜XDDDD
我當時只上了一堂課老師居然記得我!!
也才加了老師的 FB。

第二堂課結束的時候,
我有問過老師我需不需要上課程 E,
老師也直接說以我的狀況不需要上,
因為 E 課程是整雙手操作,
老師說因為平常我的操作沒有太大的問題,
整雙手的搭配也都 OK,
(這部分我覺得老師應該是看我 FB 得知的,因為這兩堂課都沒有做到整雙手)
所以 E 課程不用多花錢上課,
甚至說延甲那堂我其實也可以不用上,
(因為我當時說我主要應該是自己玩當興趣或是最多當兼職)

老師並不會因為想要多賺錢就亂推課程,
而是針對我的需求告訴我可以上那些課,我覺得這點很好,
老師也沒有在賣產品所以也不會推產品要學生買,
這點我也很喜歡~

總而言之上完課我覺得其實最重要的是知道有質感的凝膠甲應該要做成怎樣,
也知道要做到這樣的程度的練習方法,
另外器材和材料的部分也會比較瞭解,知道自己需要買哪些東西,
感覺自己好像開始走在正軌上。

也因為認識 kaka 老師,讓人學習起來很放心,有種多了強力後盾的感覺啊~~~
到現在雖然我只上了這兩堂課,距離上次上課也已經兩個多月,
可是我還是會三不五時問老師問題,老師也都會回答,
是有沒有這麼好啦!!!!!!!! >////////<

雖然價格看起來好像比其他地方高,
可是我覺得整體而言非常超值啊~~

當然美甲是技術性的東西,
上完課還是需要花非常多時間練習,
才能慢慢的把老師教的東西全部吸收,
不可能上完課就突然變厲害,
如果是這樣的話美甲師們和老師們就不用混了啦XDDDDDD

以上是我落落長的上課心得,
提供正在選擇美甲教室的大家一點參考~

謝謝大家努力看完<(_ _)>

 

 

------------------------------2015-06-02更新----------------------------

在後來我又去找 Kaka 老師上了兩堂個人課以及一堂團班課
兩堂個人課分別是凝膠全科(C) 漸層+法式
以及凝膠全科 (D) 延甲

首先一樣是先提報名和聯絡等等事項,
當時報名管道一樣是要透過 asis studio 才能報名。
其實這兩堂課的報名默默地覺得心裡略有不舒服,
因為總是等非常久才收到回覆,
要報名上課,繳錢之前都還算快,
可是付完學費要對帳+確認上課日期就會等好幾天,
雖然大致上也是能體諒學生變多所以變忙回復較慢,但感覺跟一開始說實話差滿多的。
(我朋友的朋友好像也是報名了全科班,費用也繳清,要約課約了快一個月到現在聽說還沒回覆Orz)

在中間也不知道是哪個時候開始,從教學粉絲團上問問題也都不太有回覆,
於是我就直接問 kaka 老師,私下問的話老師還是都會好好的回覆我,
害我差點以為 kaka 老師不翻我的牌子了!!!! (誤)
我猜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某些原因,kaka 老師不能再回粉絲團的訊息,
不然完全不合理啊哈哈哈XD
只是後來去上課也沒再看到過小幫手,所以好像就剩下 asis 老師可以回覆訊息了~

在上漸層+法式課之前,因為我還是對於卸甲感到苦手,
詢問 Kaka 老師後,老師還很好的在課堂中幫我多加了一部分的卸甲調整,
上完課以後總算對於卸甲稍微不那麼害怕了,
不然遇到難卸得膠真的哭哭啊!!!!!!

漸層的手法老師講得非常清楚,
除了清楚的示範以外,練習的時候也不斷提醒大家有可能不小心犯的錯誤,
(雖然我最後還是手殘的犯了.............Orz)

對於平時很多人相當苦手的漸層,在 Kaka 老師的手法調整後,
突然覺得功力大增哇哈哈哈哈~~~~~
當然回家還是很有得練啦........

延甲課的部分,
在上課之前完全沒有自己練過延甲,
可以說是白紙一張,
Kaka 老師從比較理論講述的部分開始,
也解釋了不同的微笑線形狀在剪紙模上的技巧,
剪紙模真的超難超痛苦,我剪到快要崩潰啊哈哈哈Orz

途中就是不斷的砍掉重練,
Kaka 老師上課用的是日本的紙模,其實不便宜,
可是他居然說讓我們無限量練習!! 雖然不是我的錢,我都心疼了........
最後也是對老師稍微修完以後我才能順利把紙模架上自己的手,
雖然高標準有點辛苦,又覺得永遠練不完,
可是也是這樣的高標準,才會讓我覺得永遠還有進步的空間,
不會隨隨便便就覺得滿足,是很大的進步動力啊~

其實這堂課很痛苦又很緊張,
尤其一對一的上課本身就是一件既害羞又令人緊張的事情,
每次我覺得快死掉的時候,
kaka 老師就會故意假裝沒在看我們 (一邊看手機一邊用眼角餘光瞄之類的),
不然就是搞笑一下,
頓時就會覺得好像其實沒那麼恐怖,
幾次巧合下來,讓我覺得這根本就怕我們太緊張設計好的吧?

最後是包鑽團班課,
之前暫時是試水溫先開的課,
所以目前好像也只開了這麼一次。

包鑽課的一開始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因為包鑽要用建構膠或黏鑽膠來包,
所以 kaka 從各種不同軟硬程度的建構膠開始講起,
不同的建構膠有不同的作用,
課堂上一共提供了八款建構,讓大家自行使用和比較差異,
此外還有兩款的黏鑽膠讓大家試用,
完全滿足想買又怕不好用的心理啊!!!!
也更加清楚各款建構的特性和適用的時機。

建構膠說明完畢之後才是各種包鑽和配鑽的技巧。
從單顆、小聚落、整面等等各種鑽的貼法和包法,
到教做立體球球,
整個超級好玩又有趣!!!!
還相當實用,
上完課以後回家自己做了好幾顆,也加了不同素材進去。

雖然現在很多人也都用各種方法在做球球,
可是有上課的差別在於,
我從來沒遇到球球做完拔不下來,或者球球很難做圓的狀況,
就算沒做好也頂多只是一點點歪而已,
省掉非常多的冤枉路和時間。

kaka 老師的球球做法和訣竅,
讓我現在基本型,不須額外彩繪的球,一顆大約 2-3 分鐘就可以完成,而且還頗圓,
(聽老師說她可以一顆一分鐘.............Orz 簡直神速)
雖然我沒有開業,可是這種速度就算是在沙龍上製作客人,
我想也會很有競爭力,這大概是有上課和沒上課的最大差異吧。

再次的附上 kaka 老師的個人粉絲團>///////<

Fancy Chic nail studio.



最後來附上幾張球球的實品圖吧~~~~
img1432096373711[1].jpg  

IMG_20150519_012851_143197026478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