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 pregel 的 畫線膠們

當初最開始是在找拉金銀線的膠,
我入門的時候是買UNT,
所以在這之前我一直是用 UNT 的色膠來拉線,
或者是自己用透明膠調亮粉。

UNT 因為是甲油膠,用來拉線簡直稀到不行,
每次拉線要拉到飽和都需要重複上好幾層,
金線就會變成很厚的立體金線,
很醜又沒質感,要拉得很系細也不容易。

後來有找到一個方法可以拉出又細又薄的金線,
可是相當耗時費工,就是在拉上一層金線之後,
用乾淨的凝膠筆把多餘的膠吸掉,
順便把亮粉集中,就可以拉出好看的金線,
可是過程實在太麻煩了!

自己調膠的話又每次要用都要現調不能久放,
偏偏金銀線又很常用到,
便宜的亮粉質感也不好,要用稍微好一點的亮粉,
金線才會漂亮。

上面說了這麼大一串,
其實重點只有一個,
就是我需要一罐很好拉金線的膠啊Q口Q!!!!!!!!

於是開始上網搜尋適合的金銀線膠。
慢慢的把目標鎖定在 Pregel Doll 系列的 G700 和 G701

一開始本來想在秋季美容展入手,
不過在去之前我當然也做了一些其他功課,
發現有個日本代購美甲用品的代購網站,
上面有我這次要分享的這個套組,
21罐膠+彩繪筆4支,6200 元,平均一罐膠不到 300!
但是顏色不能自己挑,代購說是日本那邊的廠商配好的組合。

於是在美容展期間掙扎了幾天,
還是決定回家請代購幫忙買這套。

原因呢?
第一當然是因為單價便宜很多,
二來是因為裡面包含 10 個彩繪色,
本來就有打算在美容展購入適合彩繪的凝膠,
雖然裡面有幾個亮片拉線色我不那麼想要,
但是應該還是划算,
於是決定直接包色!


這組分為兩個系列,
第一個部分是剛剛才提到的彩繪膠,art line 系列。
聽名字很像畫線用膠,可是看到很多美甲師的範例是用來彩繪。
  DSCF1002_nEO_IMG.jpg  

基本上常用的顏色都有了!

試色的部分我上的很薄,
大概只取這樣的量來上,
DSCF1004_nEO_IMG.jpg   


上色的時候我只上半片甲片,
而且只上一層,剩下沒畫到的甲片就實際用來畫畫線試試看手感。

DSCF1006_nEO_IMG.jpg

DSCF1007_nEO_IMG.jpg
 

因為是彩繪膠的緣故,
膠本身沒有自平性,非常濃稠,定位很好,
平塗的部分我只上一層又上很薄,
因此很不飽和又有很明顯地刷痕,
但從線的部分可以看到,
用來彩繪其實還是可以自行調整濃淡的;
我覺得應該跟 gina 大之前分享過的 MEMORY 彩繪膠畫出來的質感應該頗為類似,
都不容易畫出很飽和的線條,但是很適合用來畫具有手繪感的彩繪。

順帶一提,L01 在我照完燈才發現我有去弄到它Q口Q!!!
所以中間有沾到亮片色,請大家自行忽略Orz

顏色的部分大多沒有太嚴重的色差,
除了 L08 DarkCherry,實色是紅酒的顏色,
照片拍起來比較紅一些。

介紹完套組裡面第一部分的彩繪膠以後,
就是重點金銀線了!!!

這套一共有 11 個 Doll 系列的拉線色,
據說最後三個才剛出沒有很久~

色號如圖
DSCF1003_nEO_IMG.jpg  

看到這麼多個顏色簡直心花怒放XD

可是其實我是半夜試色+拍照,搞到三點多才睡,
到最後我自己都快要不知道我在幹嘛了,
所以又有幾個顏色在照完燈後才發現有被沾到其他顏色........(倒)

一樣只沾很少的膠擦1/4的甲面,剩下的部分就是畫線,
DSCF1005_nEO_IMG.jpg     
從中間開始,因為不想浪費筆上的膠,
也在甲片上方試了薄擦的效果。

DSCF1015_nEO_IMG.jpg

DSCF1018_nEO_IMG.jpg

這系列的拉線膠我超級滿意!!!
隨便拉隨便飽和!!
而且可以畫得很細,一樣很飽和!!!
可以看看 G715 最下面那條,或者G717中間那條線,
我刻意畫超細線,亮粉依然飽和!

而且亮粉很細緻,亮度也很好,
畫起來的金線就是有質感!
甲片上都是只畫一次的效果!
真的用過就回不去了.............

當色膠的話,這款其實會比較難塗勻,
薄圖就會像我的一樣,亮片沒有分散得很均勻,
當然這不能怪他,畢竟他是拉線膠,沒有自平性才是正確的!
不過以他的飽和度,我猜稍微上厚一點點或是薄擦兩層,
應該就會很飽和了。

上得非常非常薄的話,效果就會像色板甲片右上的這樣,
我覺得效果也很美!

再來是顏色的部分,
當初我在挑的時候看到好幾個金銀色,
其實剛開始還有點掙扎到底該買哪個色號,
後來乾脆直接私訊問 TAT.......
可是他們也沒有回答我到底這些金銀色差在哪裡,
只說正銀正金分別是 700 和 701。

不過後來我包色了,所以...............(遮臉)

700 和 701 的確是正銀和正金。
702 偏銀色,但是跟 700 比起來,
帶有一點金色的感覺,可是也不到香檳色這麼黃,
所以這罐的名字叫做白金色........(怎麼覺得還是沒有形容到Orz)
感覺是正銀色亮粉 95% + 正金色亮粉 5% 之類的。

如果只是純粹要拉線,
不要太近太仔細看,應該不好分出 700 和 702,
所以預算有限的話可以買其中一罐就好。

再來是 703
這罐細看的話會發現裡面帶有少量的正銀色亮粉,
可是整體的顏色其實比 701 正金要來的深,
算是淺的銅色,所以還是偏向金色,照片其實拍深了。
只是顏色比較暗比較低調一點。

704 嚴格來說跟 703 的深淺程度接近,
只是它帶橘色和銘黃色,
拉線的話,其實 703 和 704 也不那麼容易分出來,
所以對這兩個顏色有興趣的也可以挑一罐就好~

709 算是偏暗的粉紅色,
710 有點難形容,有點接近古銅色,但是又帶點粉色感,
這兩罐都算偏暗,
因為這兩個顏色感覺上不見得那麼常用到,
除非非常在意顏色的細節,
不然這兩罐其實也可以挑一罐就好。
雖然顏色上有差異,但是感覺上是可以互相代替使用的。

708, 715, 716, 717 這四個顏色其實辨識度都很高,
沒有人跟它顏色相近所以應該不用特別比較XD
只是 708 照片有點色差,它本身是深桃紅色不是正紅喔!

文字超多的一篇,
真的感謝大家看完<(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