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復出的第一篇文XD
獻給超級可愛的馬口鐵小罐子~~

先來個大合照吧!

IMGP7261  
其實會產生這幾個作品完完全全是意外,
內容物超級跳痛,是我之前自製的紫雲膏XDDDD

IMGP7265  

一共有三個小罐子,是分開做的,
但是我實在太懶惰寫網誌,所以就寫在一起了._./

然後還是因為我的懶惰,
沒有製作過程教學圖XDDDDD
(真的要的話,如果有第四彈的話.......再說吧XD)

廢話不多說,就按照製作順序來介紹它們吧!


馬口鐵盒一號-西班牙公主

 IMGP7242     

就是做了第一彈以後,後面才會陸續想做第二彈和第三彈XD

其實只是突發奇想,
那天晚上正拿著自製紫草膏塗著該死的蚊子吻痕,
想著接下來應該玩些什麼手作,
突然看到光禿禿的馬口鐵小罐子,
"啊! 不如就來裝飾這個吧XD"

於是攤開我破百捲的兩層紙膠帶收納盒,
(絕對不是因為財力雄厚,而是因為我的紙膠帶們幾乎都是淘寶和金音,便宜很多啊XD)
又翻開紙膠帶教學書和手作教學書們,東看西看找靈感~

最後決定用的底色有三項:朗坤素色咖啡、朗坤素色橄欖綠、余俊杰新款黃綠花草
名字都是我自己取的,淘寶紙膠帶都沒有特定名字嘛~~XD

底色貼完其實已經完成1/3了._./
把邊邊修成圓形,再剪開貼好,像這樣 (這是二號的製作過程~)

IMGP7245  

側邊的部分則是選擇金音珠珠款,
如果選擇透明度比較高的款式,就沒辦法遮醜了!

IMGP7262  

最後用6mm咖啡色雪紗緞帶做成蝴蝶結,貼在素色部分,
第一號就完成啦>/////<~
 

 

馬口鐵罐二號-法國王妃

 IMGP7248  

平時使用中的紫草膏有兩罐,一罐通常都放在家裡,
另一罐會帶出門到處跑或偶爾放在學校實驗室,
想說放在家裡這罐都做得這麼可愛了,
那麼帶出場(?)這罐是不是也要來一下?

這次想做華麗一點、女性氣息濃厚的裝飾,

所以挑了朗坤素色粉紫、粉紫條紋兩款當作主要底色,
中間加了一條朗坤桃紅色蕾絲紙膠帶,
全部貼好後,一樣很簡單的沿著圓罐多留0.5公分剪成圓形,
邊邊剪開貼上就完成底色了XD

側邊用的是余俊杰的水玉點點(白底,粉紫點點),
雖然他很透明不能遮醜,可是我還是用了...........(默)

IMGP7263  

裝飾也不難,一樣是用6mm的雪紗緞帶。
先用白色金邊款做成玫瑰小花,針線縫合,
下面再加個紫色緞帶打成的蝴蝶結,貼在罐子左上方就完成啦!!
比第一個作品還滿意呢^__________^y



馬口鐵罐三號-丹麥伯爵千金

IMGP7259  

這其實是某天下午去後車站化工材料行尋找食品級異抗壞血酸後,
不小心(?)誤闖(?)包裝廣場的後果。

這次的風格又不太一樣了XD

因為在包裝廣場買到了3M牛皮紙和淺藍日製條紋點點印刷紙膠帶,
就很想用他們來做點小東西,
於是可愛的馬口鐵小罐子紫草膏就再度成為我的target了XDDDD

撕開來以後才發現這兩款都很厚,很令人不開心啊Orz
而且黏性不足,外加上面有上蠟,裝飾不好貼/_____\.......
好吧~我人很nice可以原諒它,
因為它只是相對來說便宜的印刷紙膠帶......

兩款主要底色中間覺得空空的,
所以把余俊杰家的紫色菱格紙膠帶切成細細一條,貼在中間,
右上則貼了一條余俊杰白底金色文字紙膠帶裝飾。

側面選了個比較跳的余俊杰新款咖啡文字,看起來會比較活潑。

IMGP7264  

裝飾就亂貼亂想邊貼邊想啦~~
這次不想再用雪紗帶,因為風格太重複了XD

剪了amifa鑰匙紙膠帶上的其中一把鑰匙貼在左下側,
鑰匙上再貼上仿皮繩蝴蝶結。
左上的小球是用麻繩做的~
因為小球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做了好多顆XDDD
多的就放在旁邊拍照的時候幫裝飾囉._.~* (心)

這個作品好多人都說看起來很好吃啊XDDDD
揪竟是為什麼呢XDDDDD



其實小鐵罐們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啊~~
因為怕蓋子不好蓋上,盒子部分沒有裝飾,側面底下會裸露一節鐵罐顏色,
另外因為罐子側面有弧度,貼側面的時候最上面貼不到,無法完全遮醜........(淚)
有機會的話再想想要怎麼修正吧~~(攤手)

 

三個小馬口鐵罐的副標,
西班牙公主、法國王妃、丹麥伯爵千金是朋友看完以後取的,
大家喜歡哪一個呢~


--

弄了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phroditehandmadelab

以我的懶惰程度,我想那邊更新手作物和甜點的速度應該會比網誌快很多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